今天全城都浸润在花海书香里 17个“书香换花香”活动兑换点 1.5万盆开花植物等你领回家
发布时间:2019-03-12 09:49:20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萍萍 徐志刚 江水恒 记者 熊艳 俞倩)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了,一年一度受全城老百姓热烈欢迎的——“书香换花香”活动也于今日开启啦。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发起,现场活动于3月12日上午在星光大道一期广场盛大开启;同时,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西湖风景名胜区等12个城区17个活动兑换点将同步开启,1.5万盆开花植物等你领回家。

怎么玩?市民在每一处兑换点都能参与“书香换花香”活动,只需捐献2本闲置书籍,书籍要求非杂志、非教科书、且页面无缺损,便可换领1盆绿色植物,每人限兑换1盆,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活动现场,活动期间换得的书籍,将陆续在全市10处公园漂流书亭上架,供市民阅读兑换。值得注意的是:要先用书换取领花券,再凭券换领植物哦。

可以换到什么花卉?通常是可以多年开花,对土壤、温度、水肥等都没有很高要求的长寿花和康乃馨。

去哪里玩?星光大道主会场以及12个城区17个活动兑换点均有好礼相送。

主会场现场设置了互动版块、科普宣传版块。您可以欣赏到蘑菇屋展示及园林废弃物的家庭应用;女盆景大师带来的小盆栽制作技艺展示;20名小学生在植物专家的带领下,现场制作中草药香包;蕨类植物家庭园艺介绍、耐阴植物盆景制作展示以及范建文插花国手大师带来的中式插花技艺展示等内容。各分会场也都好看好玩。例如,上城区在凤山公园及六个街道同时开展“书香换花香”活动;下城区在12时20分于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开展识花、换花活动;江干区城管局将在植树节期间开展“幸福绿化”进校园活动;富阳区在恩波广场开展植树节宣传活动、组织部分小学生前往新桐程坟林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西湖风景名胜区在杭州植物园绿意微公益亭(苏醒雕塑花坛旁)、柳浪闻莺公园志愿者服务亭旁、吴山景区吴山大观、太子湾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四个地点同时开展“书香换花香”活动。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杭州文广集团、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城区绿化办、杭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承办。赶紧拿着书籍去领花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徐志刚 江水恒 记者 熊艳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