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举行“3·19” 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10:32:2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随着清明节将近,杭州森林消防工作又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为了保卫杭州的青山绿水,深入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消防意识,昨天上午,由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杭州市应急局主办,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杭州市“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在西湖区转塘上城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西湖区森林消防队现场演示了引水灭火、无人机侦察,展示了森林消防无人机系统、灭火弹、扑火工具等现代扑救森林消防器械装备,对群众进行针对性的宣传,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杭州森林消防将严阵以待,市林水局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制,市民朋友也要切实提高森林消防意识,清明祭扫尽量用鲜花替代烟花爆竹祭扫先人,民众一心,确保我市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