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安全部门持续开展针对科学教会的调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10:35:02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2019年3月29日报道,俄罗斯安全部队日前突击搜查了科学教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办公室,以调查欺诈购房案。 

周四(3月28日),俄罗斯安全部队突击搜查了科学教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办公室,以展开与被骗购房者相关的调查。

据塔斯社报道,调查人员认为近年来教会可能已将约30亿卢布转移到其美国总部。这些资金是通过开办研讨会和培训课程筹集的,而这些研讨会和课程并未获得俄当局的许可。据列宁格勒地区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新闻处称,估计在圣彼得堡每周能筹集300-400万卢布(45,000-61,000美元)。

新闻处在周五发布了一段关于突击搜查行动的视频。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地区警方的话称,“早期迹象表明,超过400名共同投资者被骗了大约8亿卢布(1230万美元)”。

调查人员于2017年6月开始调查圣彼得堡欺诈购房案。

去年,一位拥有多家住房合作社的女性总裁,因向莫斯科科学教会捐赠超过1.6亿卢布而被圣彼得堡一家法院判处入狱8年半。

安全部门在2017年突击搜查圣彼得堡办事处时指控教会宣扬极端主义、煽动仇恨和非法经营。圣彼得堡的科学教会总部也曾于2018年3月和2016年6月遭到搜查。

备注: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于1996年通过的一项决议将科学教定性为“破坏性的宗教组织”。莫斯科地方法院在2012年裁定,将科学教创始人贺伯特的一些书籍列入联邦极端主义相关材料并禁止在俄罗斯发行。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田泓(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