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素新思路 寻求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7:09

探素新思路 寻求新方法-薄荷茶社

为了进一步提升反邪教工作水平,拓宽思路,保持不断的反邪精神。西班牙阿拉贡反邪教协会的成员们一直在思考,如何结合我们国家的“两会”精神,丽水市委胡海峰书记的“两山”理论,青田县侨联对海外青田籍侨胞的关怀,更好地做好境外爱祖国,爱家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工作。

境外在地域、文化、法律等各方面和国内有很大的差异,境外的邪教势力能量非常强大,他们在政治上具有反动性、欺骗性,在宣传、经济等方面也有相当的实力,不仅有自己的电台、电视台、报社,演出团队,摄影基地等等,而且还得到不少境外反华势力在经济等方面的直接支持,有很多的华人华侨受到邪教的蛊惑和侵害。在这些受害人群中,老人和孩子占比较高。老人大多是因为文化程度不高,容易被邪教的欺骗性蛊惑。但只要我们能耐心解释,说明利害,他们就会有清晰的认识。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对于来自外界的邪教诱惑,缺少基本的判断能力。在这个时候,作为孩子的第一任榜样,父母的作用尤为重要,父母首先要自己加强对邪教的防范意识,更多的接受科学知识,自觉抵制邪教侵袭,为了孩子的蔚蓝天空,努力提高自己对邪教的甄别能力。

2019年4月15日,第三届《侨星杯》篮球赛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如期举行。本届篮球赛还吸引了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其他城市球队的参与,赛制分少年组,青年组。吸引了不少的当地华人华侨观看,聚集了“华一代”、“华二代”甚至“华三代”,这样的宣传好机会,作为当地的主要侨团,西班牙阿拉贡华人华侨反邪教协会当然不能错过。

根据不同的受群,协会邀请当地的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成员、侨商、家长,共同做好现场宣传工作,各自分工。对于父母,长辈,采取交朋友,多交流。向他们传达国家“两会”精神,我们家乡丽水市委胡海峰书记的“两山”理论,青田侨联的关怀,传播正能量。揭露邪教的邪恶,对社会的危害,对家庭,对孩子的侵害。让大家认识到邪教丑陋面目,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教育,做好孩子的道路引领者。对于孩子,为了防止他们误入歧途,更多引导孩子参加积极向上、正能量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知识教育,认清邪教害人的本质。破除迷信,远离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通过协会成员的不懈努力,在场的侨商、家长、留学生、青少年们都表示,这样的宣传应该经常、持续的存在,让更多的华人华侨感受祖国,家乡的日新月异,爱祖国、爱家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并把这些正能量向自己的身边朋友,邻居,同学宣传,用事实对比,揭露邪教的丑陋本质,让邪教无处遁形。

西班牙阿拉贡华侨华人反邪教协会会长厉志雄代表协会表示,我们作为反邪教成员,将持续不断地做好各种爱国主义教育、反邪教宣传,结合实际予以借鉴,探索新思路,寻求新方式,积极研究在境外爱国主义教育、反邪教宣传,抵制邪教反宣活动等方面的方式和方法,为维护华人社会的洁净做出应尽的责任和贡献。(丽水----西班牙阿拉贡华人华侨反邪教协会)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