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院批准“耶和华见证人”性侵受害者提起集体诉讼
发布时间:2019-04-19 10:12:17

加拿大法院批准“耶和华见证人”性侵受害者提起集体诉讼_2019_凯风网

【核心提示】据加拿大《蒙特利尔公报》网站2019年3月5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官近日批准“耶和华见证人”性侵受害者提出集体诉讼。集体诉讼指控教会的内部报告政策掩盖了虐待行为,多年来使数百起性侵犯投诉被噤声。集体诉讼为每一位据称的受害人寻求至少2.5万美元的赔偿金。 

守望台标志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哥伦比亚山道25和30号两栋大楼的屋顶上,这里是“耶和华见证人”的世界总部(报道截图)。

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官援引“鼓励沉默文化”的等级制度,授权魁北克省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或前信徒提出集体诉讼,这些人在幼年时曾遭受其他成员的性侵。

根据上周的授权,集体诉讼指控教会的内部报告政策掩盖了虐待行为,多年来使数百起性侵犯投诉被噤声。集体诉讼为每一位据称的受害人寻求至少250,000美元的赔偿金。

该诉讼是代表莉萨·布莱斯(Lisa Blais)提起的。莉萨是一名出生于“耶和华见证人”家庭的魁北克妇女。 她声称,从她10个月大时开始,就一直受到她13岁哥哥的性侵和殴打。

据估计,魁北克大约有27,000名“耶和华见证人”信徒。

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Chantal Corriveau在其长达27页的裁决书中写道,“鉴于该诉讼涉及性侵,所以集体诉讼是适当的选择”, “要让每一个个体单独走出阴影并提出自己的主张是困难而且不切实际的”。该诉讼针对的是加拿大的“守望台圣经书社”(Watch Tower Bible and Tract Society of Canada,这是“耶和华见证人”在该国的母团体),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另一个负责教会通讯和出版物的社团。    集体诉讼的核心是,当其成员试图告发性虐待情况时,教会是否没能保护好其成员。

根据诉讼,现年40多岁的布莱斯首先谈到她16岁时受到的虐待行为。 她向她的父母,另一位“耶和华见证人”成员以及一位在多个会众团体中担任精神领袖的长老寻求帮助 ,但他们都劝她不要报告虐待行为,以保护社区。    布莱斯17岁时离开了她的家人,24岁时被正式踢出教会。

反对集体诉讼的辩护律师称,布莱斯的指控过于含糊,她所受的创伤源于乱伦以及父母疏于保护。另外,法院不应干涉宗教活动。

但Corriveau法官持不同看法,裁定布莱斯的指控是“基于一系列得到证实的事实”。

“‘耶和华见证人’组织的等级划分是非常严格的,男人处于领导地位,并鼓励沉默文化,”Corriveau法官写道, “对性虐待投诉的内部处理证明了这一点”。

“法庭很容易得出结论,以前没有受到鼓励或得到支持去谴责这些侵犯行为的受害者,现在也不会有勇气通过提起个人诉讼来在法庭上对抗他们的侵犯者和组织。”

当被问及对这一裁决的看法时,加拿大“守望台圣经书社”表示正在考虑是否提出上诉。其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该集体诉讼仅根据未经证实的指控而获得授权” 。

“如果此事进入审判阶段,事实将清楚地显示,‘耶和华见证人’已根据青少年保护法向当局报告了虐待指控” , “儿童的福祉对‘耶和华见证人’至关重要”。

布莱斯的律师莎拉·伍兹说,她的当事人对裁决感到满意。

涉及虐待儿童的集体诉讼案件的主要原告通常在诉讼程序中保持匿名,但布莱斯选择不这样做。    根据两年前提交的集体诉讼申请,布莱斯希望主导该诉讼,“以帮助其他受害者”和为其他潜在的集体诉讼原告“提供诉诸司法的渠道”。

“如果受害者愿意出面提出这种追索”,伍兹周一表示,“希望这会鼓励其他人站出来,说出来”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田泓(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