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举行 茶旅融合引客来
发布时间:2019-05-16 10:27:04

浙江日报杭州5月15日讯 (记者 许雅文 来逸晨 通讯员 许露琳)当茶叶遇见旅游,怎样打造爆款?5月15日,以“茶乡与茶韵”为主题的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旅游行业企业代表、政策专家等和茶乡旅游地方代表共同探讨茶乡旅游如何坚持地方特色、打造独特韵味。

“茶乡旅游想要摆脱同质化,茶文化的植入很重要。”湖北省恩施州副州长李岩介绍,“恩施出土过距今几千年的茶具,拥有上千年的古茶树资源,今后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元素,将茶与独特的地域文化结合起来。”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任国柱认为茶旅融合应该主打“文化牌”:“文创产业其实可以给茶乡旅游提供很多思路。”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游乐体验、硬件设施、气候等方面综合考评。新昌县“禅茶休闲养生之旅”,因丰富的茶事活动、流传千年的茶文化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线路。

据了解,本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前期还开展了“2019全国茶乡摄影大赛”和“行走魅力茶乡·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围绕产业提升和大众传播两个方向助力茶乡旅游的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雅文 来逸晨 通讯员 许露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