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起来就很甜!中国蜜蜂小镇落户桐庐
发布时间:2019-05-21 10:07:41

商报讯(通讯员 钱凌芸 记者 严佳炜)提起互联网小镇、金融小镇……大家都不会陌生,那你听说过名字就很甜的蜜蜂小镇吗?

昨天,在桐庐举行的第三届“5·20世界蜜蜂日”中国主会场上,中国蜜蜂小镇宣告落户桐庐,其中,分水镇是中国蜜蜂小镇的核心点,将作为中国蜜蜂文化基地建设点。

其实,桐庐蜂产业历史悠久,是桐庐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之一,曾有“中国养蜂看浙江,浙江养蜂看桐庐”的美誉,蜂王浆及其冻干粉出口占到了全国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

小镇落户后,桐庐将如何讲好蜜蜂故事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景观提升、蜂产品生产基地、蜜蜂小镇客厅这三方面做好“文章”。

蜜蜂小镇客厅将作为蜂产品品牌培育和蜂文化综合展示区,这里将新建会客室、蜜蜂科普宣传、培训机构(场地)、互动体验电子产品等,预计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项目。

根据规划,计划通过三年时间,使蜂产业结构更加趋于合理,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带动旅游业的升值,蜂产业链总产值将在10亿元以上。并通过高端文化、人才、科技聚合引入,将蜂产业和科技服务产业结合起来,提高桐庐的城市品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钱凌芸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