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宣传“三部曲”震撼来袭
发布时间:2019-05-23 09:59:06

反邪教宣传“三部曲”震撼来袭-薄荷茶社

“哪里需要我们就把反邪教宣传工作延伸到哪里、阵地设置到哪里。”为进一步提升平安创建反邪教知晓率,配合开展全区反邪教宣传周活动,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以党的十九大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紧紧围绕“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三部曲”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宣传热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反邪教宣传进学校。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邪教预防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扎实推进青少年邪教教育工作。留下街道联合留下派出所在小和山高教园区内对浙江工业大学、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长征学校等多所大专院校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摆放易拉宝、设立反邪教咨询点、分发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在给同学和老师们分发宣传册时详细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及邪教危害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对邪教的防范,要谨慎交友,尽量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和陌生人随意搭讪,以防邪教人员等不法分子趁虚而入。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反邪教宣传册3000余份。

二是反邪教宣传进工地。留下街道协同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辖区农居安置房两个项目部。现场,工作人员与工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讲解邪教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让农民工感受到反邪教宣传的温暖与力量,潜移默化地把邪教知识传递给项目工地,传递给民工兄弟。共发放宣传手册及礼品200余份。

三是反邪教宣传进社区。近日,留下街道联合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翰墨香林小区中心广场共同开展“传五四精神,忆青春芳华”主题文艺汇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社区居民点赞。节目互动环节设置的关于“邪教知识”、“禁毒知识”、“扫黑除恶”的有奖问答,让居民们兴致勃勃,热情不减。实用且有趣的宣传图册及小礼品,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反邪教知识。

留下街道通过“反邪教”三部曲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宣传覆盖面,对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识邪、防邪、拒邪思想意识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 胡菁华)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