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活化石”在杭州植物园第一次开“花”了!曾经养活过恐龙
发布时间:2019-06-18 10:43:34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金晶 李晶萍 冯永平 图片由杭州植物园、湖滨管理处提供

初夏的西湖边,满湖的荷花还正在酝酿中,但有不少属于夏天的花已经欢快地开放了,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妖娆。

1958年在植物园种下的龙牙花

眼下花开如一丛丛红珊瑚

杭州植物园,在植物园分类区,大家可以看到两棵矮矮的树枝上开满了一片红艳艳的花,如同刚出海的红珊瑚一般美丽,深红色的花序看起来像是一弯红色的月牙,绚丽夺目,也像龙的牙齿,故名龙牙花。

龙牙花,别名象牙红,豆科刺桐属植物。原产于热带美洲,它喜爱高温多湿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不耐寒。

这两棵龙牙花是1958年定植于杭州植物园的,而杭州的冬季可是非常湿冷的,龙牙花捱过这六十多年的寒冬,多亏了植物园一线园林工人的精心照料。

到了秋季,园林师傅会先给它理个发,修修枝,一是为了第二年更好地爆新的枝丫来开花,二就是为了更紧凑地整个包裹龙牙花,使它在冬季有更好的御寒效果。接着给它们的主干包上稻草,然后用塑料袋将其整个包好,若是遇上大雪天,外面还得加一层厚厚的稻草铺盖。

所以,现在看到的龙牙花,虽然已经年逾花甲,但是长得一点也不高大,虽然主要原因是它属于灌木不是乔木,但也有师傅们年年为了更好的御寒对其进行修剪的关系在。

龙牙花的花期比较长,一般在每年的6-11月份都能见到它花开时美丽的身影。

龙牙花花开时红艳艳的一片,你有空可以去看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金晶 李晶萍 冯永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