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七十年 科技筑梦新时代” 杭州市上城区2019年钱学森科技文化节暨防范邪教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09:23:05

“礼赞七十年 科技筑梦新时代” 杭州市上城区2019年钱学森科技文化节暨防范邪教宣传月启动-薄荷茶社

6月20日,“礼赞七十年 科技筑梦新时代”杭州市上城区2019年钱学森科技文化节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在“小营.红巷”开幕。活动由上城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小营街道主办,湖滨、清波、南星、望江、紫阳街道协办。上城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区科协秘书长,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以及小营街道党工委书记,各街道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全区各街道科普员、反邪教志愿者、居民群众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上城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礼赞七十年 科技筑梦新时代”上城区2019年钱学森科技文化节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弘扬爱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全面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上城区作为全国“无邪教示范区”、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基层科普传播行动的科普示范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科普反邪资源,如钱学森故居、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科普中国”落地的现代科普工作示范点、钱学森航天科普(图书)馆、文化反邪基地等等,在这里,既有科普的历史文化,又有现代科技的传播;既有科普工作的典型,又有科学精神的展现;既有传统科普手段惠及百姓,又有科普信息化覆盖社区。希望借助钱学森“科学名人”效应和“科20”辐射效应,把“钱学森科技文化节”作为上城科普的一块金字招牌来打造,更好地弘扬爱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全面提高反邪教知晓率,提升公民科学素养。

开幕式围绕场外和场内两部分进行。场内,梅花碑社区文体爱好者八十岁的朱仲康夫妇以一曲原创江南说唱《不忘初心 为我中华》亮相舞台,通过全面参与健身的理念,展现居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科普中国”优秀科普员代表围绕“科普中国”APP的使用、学习等进行了现场宣讲与推广。“礼赞七十年 科技筑梦新时代”科普反邪知识竞赛如火如荼进行,18位选手代表6个街道参赛,通过是非题、单选题、必答题、现场观众抢答题等多轮紧张热烈角逐,最终,湖滨街道代表队以总分70分的优势荣获一等奖。场外,杭州市鸟类与生态学会、杭州市食用菌学会、小营街道反邪教分会、智由创艺青少年创客、华绘社区环境营造服务中心、希瑞干细胞等十余家单位参与科普惠民服务。反邪教宣传、“科普中国”推广、建国70年农业科技展等展台前也是热闹非凡,群众参与热情。

据悉,本次钱学森科技文化节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为期三个月(6-8月)。接下来,上城区将上下联动,积极组织开展科普反邪基地参观体验、“三微”优秀反邪教作品新媒体宣传、科普系列讲座、上城市民科普走学、青少年科普反邪夏令营等系列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宣传活动,营造文化反邪、科学反邪的浓厚社会氛围。(杭州市上城区反邪教协会供稿)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丁伟韦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