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办第29个 全国“土地日”宣传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10:26:41

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杭州日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杨文龙)全国土地日的由来是什么?我国土地家底中的‘一多三少’是指什么?不动产权证有什么用?什么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土地政策,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国土空间规划、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当天上午,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萧山区人民政府、萧山分局、湘湖管委会,举办了以“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为主题的宣传纪念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市500余名师生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

“当前,‘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命题。杭州人多地少,土地资源十分珍贵。需不断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节约利用土地的忧患意识,不断凝聚起土地资源‘支撑各行各业、影响千秋万代’的社会共识,持续推动确立土地‘大家管、大家用’的理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下一步,该局将以统筹编制杭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契机,紧紧围绕拥江发展和城市国际化发展的新方向,着力在突出城市有机更新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两轮驱动,实施自然资源的生态化、差异化、精准化配置,以及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有为,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新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