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310米高的“杭州之门” 预计下月整体“破土”
发布时间:2019-07-24 11:08:53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位于钱江世纪城奥体中心核心位置、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之一的“杭州之门”,因独特的造型、310米的高度,被盛传为“浙江第一楼”、未来杭州的城市新地标之一。

自2017年年底“杭州之门”开建以来,市民对其风格鲜明、极具设计感的造型抱有很大期待。

最新的消息是,预计下个月,“杭州之门”项目就将整体“破土而出”,这是继4月中旬“杭州之门”双塔主体结构基准面封顶后,又迈出了一大步,意味着整个项目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杭州之门”效果图

双塔超高层区+商业区 310米刷新板块天际线

官方资料显示,“杭州之门”由有着丰富摩天大楼运营经验的绿地集团,携手浙江本土房企宋都集团联合打造,并整合国内外的顶级资源和运营经验。“绿地集团先后开发了36座世界级摩天大楼,目前全国300米以上的地标性建筑,有一半是绿地集团投资建造,全国排名前十的大楼,有4个出自绿地之手”。

“杭州之门”位于萧山区奔竞大道,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西侧,钱江世纪城奥体板块的核心位置。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为77572㎡,总建筑面积约53万㎡,其中地上面积约37万㎡,地下建筑面积约16万㎡。地块分为双塔塔楼超高层区及商业区,商业区分为block区和mall区(街区和购物区)。双塔超高层区由两栋310米高的塔楼组成,中间以钢连桥相连,这一高度,已经刷新板块乃至整个杭州最高建筑天际线。

“杭州之门”效果图

在设计理念上,结合杭州本土文化的城市之形、拱桥之意、园林之神,由“迪拜塔”的创造者美国SOM公司操刀设计,建筑造型以杭州拼音首字母“H”为蓝本,双塔羽翼设计寓意城市的展翅飞翔。

项目业态目前规划有办公、五星级酒店、行政公馆、时尚文化商业等,并规划有能坐拥江景的空中花园。

下一页

九龙仓接手“杭州之门”商业?

知情人士:还没定

“杭州之门”将以钢结构惊艳亮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