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夏交替易得过敏性鼻炎,8种食物来相助!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0:12

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都市病之一,特别在秋夏两季交替时节特别严重,常使人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眼睛的红痒等,很不舒服!以下8种天然食物能够有效抗过敏。

一、苹果

含有槲皮素,有助抑制体内组织胺的过敏反应,建议连皮食,但食前应该用水彻底洗干净苹果皮。

二、柠檬

含丰富维他命C,具抗菌、提高免疫力、防止过敏及抗氧化。

三、绿茶

含抗氧化物儿茶素、益多酚和多酚,能有效增强免疫力,可减少身体分泌组织胺,改善过敏症状。

四、红薯

含有胡萝卜素、钾,锰、维他命B6和维他命C,有助抗氧化,增强免疫系统,另外有抑制组织胺产生、治疗炎症,以及预防过敏。

五、蒜头

含天然抗生素-蒜素,有消炎、抗菌、抗氧化、增强免疫力的特性,有助预防及对抗敏感。

六、姜黄

含有姜黄素,是强效的抗氧化剂和抗炎化合物,有助于对抗过敏。

七、亚麻籽

含有硒和Omega-3脂肪酸,有助预防过敏与体内慢性发炎。

八、三文鱼

含维生素A、D、B1、B2、B3、B6、硒、铁、抗氧化剂、丰富EPA和DHA两种Omage-3不饱和脂肪酸。有非常好的抗炎能力,有助平息过敏,更可以改善肺机能,减轻哮喘,以及鼻敏感的症状。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