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潮节”潮汐预报发布 今年潮水与去年比偏大
发布时间:2019-09-03 09:40:51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又是一年农历八月来,今年的八月十八观潮节期间钱塘江潮如何?

昨天,杭州市林水局发布了今年的潮汐预报。

市水文总站姬战生科长说,预测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与去年相比偏大,仓前站(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在1.4米左右,观赏等级为四级,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所以,今年的钱塘江潮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姬战生说,由于钱江潮受天文、气象(风力、风向、气压等)、上游来水、河床地形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如遇台风或较大东风,风助潮涨,潮水的观赏性将更好;反之,如遭遇冷空气南下,或受西风影响,潮水的观赏价值有所降低,“目前的展望成果无法考虑到多种因子未来对潮水的影响,故预测仅供参考,更为准确的预报请关注提前一天的潮汐预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