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畔再添新地标!11000平方米,外形你想不到!具体在哪?
发布时间:2019-12-19 10:55:36

杭州发布 昨天上午,钱江新城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杭州江河汇地区举行,期待已久的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新馆、两处安置房项目在钱江新城破土动工。另外,拥江发展行动推动了多个文化场馆的建设,钱塘江沿线将成为展示体现杭州特色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

钱塘江博物馆(新馆)

具体位置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新馆选址位于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的交汇之地,是杭州最重要江河的交汇点,地处渔人码头,博物馆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在这里可俯瞰江河汇海,远眺世纪莲花。

新馆特色

整幢建筑是“水漩潮涌”的形状,犹如钱塘江与大运河两股强大水流,交汇后螺旋上升的形态。

建筑设计以“钱江潮”为形象,象征钱塘江潮水的奔流不息,也寓意着“弄潮儿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漩涡的外形又像是一台留声机,作为钱塘江文化乃至杭州文化的传播放大器,在展示钱塘江历史传承的同时,也向全社会展示钱塘江的全新未来。

未来有这些功能区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未来将包括陈列展览区、宣传教育区、文物藏品区、行政办公用房、配套服务用房等设施,预计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新馆)的建设,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行动,打造“特色彰显的魅力文化带”的重要举措。在新馆到来之前,钱塘江沿线还有一大批文化场馆、设施等你打卡。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拥江发布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