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推出自助快递柜 错带列车限带品可以快递回家了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0:26

你乘火车它乘快递

杭州日报讯 昨天,记者在杭州东站出发层看到,不少安检机旁都摆放着一台自助快递柜,灰色底黄色花纹的柜身,十分显眼。每台快递柜有14个柜子,有大有小,可满足不同尺寸物品的寄存。乘客可以通过扫描柜子顶部电子屏幕上的二维码进行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一般的智能寄存柜,安检自助快递柜可以通过快递把物品寄送至目的地,也就是说旅客错带限带品可以不用扔掉了。

旅客罗先生因为随身行李中有从杭州大厦购入的泡沫隔离(化妆品)而没有通过安检。他说,这是老家的女朋友指名要买的,他并不知道不能带上火车。以往遇到类似情况,罗先生只能“忍痛割爱”。现在因为有了安检自助快递柜,罗先生把泡沫隔离寄存到了安检机旁边的快递柜,“我准备把它直接快递到老家里,这样也很方便。”罗先生说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几分钟便完成了所有操作。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杭州东站一共推出28台这样的自助快递柜。乘客只需通过扫描进入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填写地址信息并支付费用,选择合适的格口存入即可。寄件员会上门取件。杭州铁路相关负责人坦言,安检自助快递柜的服务考虑到了旅客们的实际需求,尽可能减少他们的损失,让归家游子的内心多一份暖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