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杭州多管齐下
发布时间:2020-01-23 11:07:05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州多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市卫健委在交通枢纽加装新型测温仪,多家药店联合发起不涨价的倡议,公交、机场等场所开展防控,林业部门加强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部分活动和场馆开放时间也有所变化。

市卫健委:对进出杭州人员筛查体温

市卫健委在萧山机场、杭州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加装新型测温仪共计16台,对进出杭州人员进行筛查。加强防控物资储备,第一时间筹集紧缺的N95口罩、防护服送往市一、市西溪等5家市级医院以及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公布了各级疾控中心和各医院发热门诊名单,各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病人,认真做好预检分诊,及时发现和正确诊断疑似病例。点击这里,查看全市发热门诊及疾控机构24小时值班电话。1月21日开始,市爱卫办组织对城区各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国卫生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各区、县(市)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科普宣教。1月22日上午,市卫健委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督导,要求加强预检分诊工作,规范分诊流程;同时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做好相关接触人员的后续医学观察。

市医疗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

倡议防护药品、用具不涨价

在市医疗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杭州市医药行业协会和杭州市多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特向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发出倡议:

一、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绝不囤货涨价。

二、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组织货源。

三、合理调配,方便群众,节日期间确保市民能就近购药。

同时,也希望市民理性购买防护口罩及预防药品,若确有发热病症,及时就医并如实反映相关情况。

我们期待全市药品零售单位,大家一起积极应对此次疫情,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现药品零售行业的风采,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公众健康。

市公交集团:全面做好车辆消毒

昨天起,杭州公交集团在司机队伍中强化一圈一扫的宣传,保障营运过程中车辆整洁;强化中心站停车场的保洁力度,营造安全的候车环境,同时加强车厢消毒,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消毒物品实施消耗制,确保车辆无遗漏。梳理排查所有公交车的空调、换气扇、车窗在内的通风设备,确保空调、换气扇正常工作,车窗正常开启,并要求每位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必须打开通风设备,保障车厢空气流通。对新春期间预计客流量较大的热点线路,公交集团将增加运力投入,保障车厢内乘坐环境不拥挤。昨天下午起,由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党团员带队的约120人前往地铁口、交通枢纽周边及其他人流量大的重要点位,对小红车的车把、车凳以及服务点终端查询机用消毒水(医用级)进行消毒,已完成165处点位,6000辆小红车的消毒工作。

青少年活动中心:场馆暂停开放

从2020年1月23日起,活动中心儿童乐园,城西分中心儿童乐园,桐庐儿童乐园,发展中心“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儿童运动馆、健身馆、游泳馆,滨江分中心“笑笑橙”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游泳馆,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等开放场馆均暂停对外开放,原定相关的活动同步取消,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具体开放时间可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了解。

少先队:暂停假日小队等集体活动

昨天,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为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收获的寒假,即日起暂停通过雏鹰假日小队等集体形式开展2020年杭州市少先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尽量避免外出活动,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活动,杜绝到存在肺炎疫情防控隐患的地方活动。指导少先队员参与此活动将从实际出发,特别是从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出发,通过在家查阅相关书籍、网络、亲子交流等安全有益的方式开展,确保安全。

林业部门:重拳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截至22日中午,全市林业部门共出动509人次,检查了61个农贸市场,核查经营利用摊位324个,发问题线索2条,立案4起,没收野生动物146件。林业部门呼吁大家拒绝食用不明来源野生动物,一旦发现非法捕猎、贩卖野生动物线索请拨打110电话举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陈敏娜 杨伊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