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扫码进场, “菜篮子”防疫水平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02-14 09:49:01

每日商报讯 为有效应对企业复工、人员返岗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人流压力,强化数字赋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做好农贸市场防疫,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办会同市场合同处及时开发农贸市场进场人员信息登记系统,通过二维码扫描、身份证读卡、人工登记相结合的信息登记方式,有效建立疫情防控追溯体系,全面实现进场人员“可寻可溯”。

据介绍,通过系统开发的扫描程序,为每家农贸市场分配独立二维码,市民利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即可轻松完成人员的入场登记,实现后台的可追溯。

扫码入场措施运行以来,登记系统得到市场管理方的认可,也获得了市民们的普遍理解。目前,全市已有367个农贸市场(集市点)完成了支付宝二维码赋码,通过二维码扫描登记身份23. 5万余人次。首批200个身份证读卡器也已到位,截至12日,72家农贸市场已完成安装调试。

此外,考虑到部分市民智能手机操作不方便的情况,信息办克服疫情期间企业停产、采购困难的难题,通过本地收集、外地调货的方式,多方联系身份证读取设备,分批协调组织了10余名在杭技术人员做好设备安装调试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以最快速度打通多途径信息快捷登记渠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