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师:我们应对“法轮功”心存质疑
发布时间:2020-02-26 09:22:03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0日,美国帕罗奥多中学校刊《佛得角杂志》(Verdemagazine.com)发表文章介绍了神韵及其背后组织“法轮功”。该文援引该校经济学教师艾瑞克·布鲁姆(Eric Bloom)的观点认为:“我认为我们应当对‘法轮功’的一些做法心存质疑。”

文章说,每年冬季,广告牌、公交车、宣传单和网络媒体上不断宣告神韵巡演季的到来。我们对这一神秘演出调研后认为,无论是从神韵的广告宣传攻势,还是从该演出中所表现出的“宗教性”来看,神韵都比广告上显示的要复杂得多。

文章通过2017年《旧金山年鉴》中的纳税表分析得出,神韵的广告支出比高达62%,而行业平均水平仅为7.5%。指出,神韵广告背后与一个组织有着惊人的联系,那就是“法轮功”。

文章在分析美国人对“法轮功”的态度时指出,美国人存在矛盾心理,并没有对“法轮功”持更为同情的态度,原因可能与“法轮功”在推销神韵过程中“挂羊头卖狗肉”的营销方式及其极端保守的观点有关。“法轮功”的教义中含有反进化论和反同性恋的内容。

文章指出,尽管神韵表演很多内容聚焦在所谓“法轮大法”有益人们精神需求以及“法轮功”的政治诉求上,但神韵广告中却没有体现出它与任何宗教存在联系,仅仅宣传自己是“5000年的文化复兴”和“通过舞蹈展现中国文化和传统”。

帕罗奥多中学经济学教师艾瑞克·布鲁姆(Eric Bloom)认为:“这并不是一台纯粹的有关中国舞蹈艺术的节目,它还是一种传教工具。为什么广告里不说出来?”

在1月份的一场神韵演出中,一位名叫李天(音译)的女高音独唱时,出现了诸如“当心进化论的欺骗/现代思想和方式改变了人类”这样的歌词,令现场所有观众大吃一惊。此外,在瑞士举办的一次“法轮功”“法会”上,李洪志“大师”讲出了“法轮功”关于同性恋的教义:当人类跨越了那些边界(同性恋),尽管仍保有人类的外形,他们也不再是人类,所以神将不再容忍他们的存在,会摧毁他们。

文章说,“法轮功”之所以被人们视为邪教,其政治诉求也遭人鄙视,是因为出于一个简单的事实,即“它的观点与我们格格不入”。

艾瑞克·布鲁姆认为:“我认为我们应当质疑‘法轮功’的部分做法。这是非常敏感的部分。它是宗教还是邪教,取决于我们如何去解读。”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Jasmine Venet 和 Timothy Hung 艾琳(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