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部分饭店将陆续开放堂食 餐桌间距离不小于1米
发布时间:2020-02-26 09:27:18

每日商报讯 昨天,据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杭州市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指引》已正式印发。根据该文件,我市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可逐步向社会开放堂食。

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主要包括向社会开放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堂食以及沿街中西式快餐店、餐饮店、饮品店、糕点店,且必须处于杭州市乡镇(街道)疫情风险五色图中标注的较低风险、低风险区域。除了要具有合法经营资格和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照外,餐饮服务单位还要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并做好室内通风、洗手间消毒、电梯管理等工作。

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空调问题,文件明确允许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壁挂式空调、立柜式空调、每个房间都有单独末端的风机盘管或多联机方式的中央空调。同时要求必须定期开门、开窗,确保室内通风。采用全空气方式的中央空调要关闭回风阀,开大新风阀,开启排风机,尽可能加大新风。空调过滤网要定期消毒。

文件要求餐饮店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进入。顾客要凭当日绿色健康码进店消费,除就餐外应全程佩戴口罩。在就餐方式上,要求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并提倡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而坐,对面顾客错位而坐;圆桌顾客隔位而坐,并保证面对面距离不小于1米。

据悉,《杭州市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指引》印发后,将由属地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组织辖区内满足要求的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开放,并加强疫情防控的日常监督管理。各区、县(市)的市场监管、卫健、城管等部门负责加强行业检查指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