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二期项目有了新进展 明年将开通更多低空航线
发布时间:2020-10-22 09:57:40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建德航空小镇了解到,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二期项目有了新进展。

机场改扩建二期项目中,跑道从800米延伸至1200米,新建停机坪2万平方米,机场连接大道长度1.45公里,宽度50米的机场连接大道,新建6000平方米航站楼、候机楼、塔台,新建20000平方米机库等配套设施。

目前,集候机楼、塔台、综合办公区于一体的6000平方米航站楼,已经完成主体建设。今后将为游客提供更加舒服、优质的服务。

此外,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场道工程跑道延长段、停机坪、联络道滑行道部分已基本完成,助航灯光电缆敷设已经完成,剩余灯具安装中,整体完成约95%。扩建后的机场跑道,年底将投入使用。

“机场跑道长度的增加,可以使机场从满足现有两个机型三架运输机起落,增加至五到六种机型,十几架运输机起落,大大增加了运力,拓展航线,缩短时空距离,实现长三角区域短途运输航线全覆盖。”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从短途通航和短途旅游航线来说,目前建德已开通飞往黄山、舟山、镇江等地的短途运输航线,即将开通飞往上海金山的航线,实现长三角区域短途运输航线全覆盖。

明年航空小镇将围绕“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的规划和布局,开通更多低空航线。随着机场改扩建二期项目的深入推进,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硬件设施越来越好,未来将会引进更多机型、更多通航公司入驻航空小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童燕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