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幸福家庭 远离邪教
发布时间:2020-09-01 10:21:29

浙江:幸福家庭 远离邪教-薄荷茶社

8月28日,由杭州市江干区政法委、江干区科协、浙江省婚姻家庭协会、江干区反邪教协会和新江花园社区共同承办“幸福家庭 远离邪教”的反邪宣传活动,在新江花园社区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举办科普反邪知识讲座,区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干部、社工和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郁微老师担任主讲。周老师指出:家庭和睦不仅仅是夫妻恩爱、家人友爱、子女健康,还要增强家庭成员防邪、反邪的思想意识,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这既是社会安定的因素,也是对建设幸福家庭的保证,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家庭氛围,对构建美满人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座中播放反邪宣传短片以及现实案例的叙述,使社区群众增强“什么是邪教、邪教欺骗群众的手段、邪教的危害”的认识,倡导社区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通过剖析邪教对家庭的伤害相关案例,认识到邪教对婚姻家庭的危害,从而使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拒邪、防邪、反邪是建立幸福家庭必不可少的。讲座结束后,居民群众的踊跃提问,讲座老师一一解答,现场沟通,气氛活跃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防范邪教讲座还发放了宣传品和宣传册,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为社区群众反邪宣传工作打下了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杭州市江干区反邪教协会徐燕萍)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