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运河畔 浙江省首届亲子文化节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10-22 09:57:40

每日商报 10月24日,以“同心战疫、聚力促消”为主题的2020浙江省首届亲子文化节将在拱墅区运河广场拉开帷幕,现场既有丰富的亲子互动游戏,也有最新最全的孕婴童商品,更重要的是在玩玩玩、买买买的同时,还能近距离感受大运河非遗文化,辣妈潮爸们可以带着萌宝们来玩啦!

本次亲子文化节为期两天,由杭报集团与杭州拱墅区文广旅体局主办,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冠名,联合国内母婴童行业零售领军品牌——孩子王,致力于打造一场集亲子互动、歌舞演艺、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盛宴。

动动小手,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杭州是京杭大运河的南起点,其中拱墅区是大运河的最南端,一条千年大运河,串起了杭州的前世今生,也为拱墅区成为了一座没有城墙的博物馆,沉积了丰厚的非遗文化。浙江省首届亲子文化节选址于此,就是希望以非遗文化为主线,让孩子们拥有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在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发现美、创造美的精神。

在现场,小朋友们可以一边观看距今有800多年历史的半山泥猫的制作过程,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述半山泥猫和蚕桑文化的典故,还有机会亲自动手,画一个属于自己的泥猫。除此之外,亲子文化节还邀请了微型风筝、运河民俗画、捏塑工艺、手工编珠等具有拱墅特色的非遗文化传承者,在现场带着孩子们边看、边学、边体验。

萌宝出击,创意互动放飞童心

幼儿期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关键期,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意识到了早教的重要性,并且衍生出了更具个性化、品质化的教育需求。亲子文化节邀请了头部亲子教育机构品牌入驻,面向亲子家庭展示教育产业的发展态势。智能化的亲子游戏库、素材库、育儿知识库,能够帮助宝宝们寓教于乐,寓学于乐。

在学习之余,这里更是展现童真、记录成长的游乐场。现场设置了萌宝互动区,萌宝爬爬赛、滚筒爬走赛、扭扭车大赛等亲子互动主题活动,非常适合6到36个月不同年龄段的宝宝。爬、滚这些在成人看来很简单的动作,对于宝宝来说却是复杂的运动,需要协调手部、腿部、臀部等不同的肌肉群,促进大脑各个神经纤维间的畅通联系,考验宝宝主动探索和独立观察能力。赛后,宝宝们还能获得特别设计的荣誉奖牌。

安心惠购,“膨胀金”秒杀双十一

浙江是亲子产业的制造大省,拥有一大批童装、童车、奶粉、玩具生产企业的省份,也是亲子产业的消费大省,新生人口稳步增长,家庭消费实力和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升级。

本届亲子文化节吸引了不少行业内优质品牌,涵盖早教、培训、婴童食品、日用品、玩具、健康、亲子旅游、儿童摄影等多个领域,满足亲子家庭的全线需求。

亲子文化节特别推出了商品膨胀金活动,花费10元购30元膨胀券,购买49元以上产品直接抵扣,还有阶梯式优惠适用不同类型产品,不用盯着手机砍价、拼单、算折扣,就能实实在在地享受优惠。

除了价格,爸爸妈妈们在选购亲子产品时最关心的还是质量。亲子文化节响应“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号召,积极打造透明、放心的消费环境,不仅买得实惠,也让大家买得放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