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吃几个鸡蛋为宜? 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10-27 08:37:37

1.鸡蛋放的时间久了,会散发异味,这些异味是如何产生的?鸡蛋在腐败过程中生成了硫化氢。它是一种无色有毒气体,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而这种气味便是鸡蛋发臭的味道。

2.刚买回来的鸡蛋能不能清洗?用水清洗鸡蛋,会破坏保护膜,容易导致细菌侵入、水分蒸发,使鸡蛋变质。所以鸡蛋储存时不用洗,在准备食用时再清洗。

3.成年人每周吃多少鸡蛋为宜?吃鸡蛋过多或过少均不利于心血管健康。研究发现,每周吃3至6个鸡蛋的人,心血管疾病及总死亡风险最低。  

4.鸡蛋与其他蛋类的营养有何区别?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营养价值差别不大。蛋白质:鸡蛋的含量在12克/100克左右,含量最低;最高是鹅蛋,在14克/100克左右。脂肪:鸭蛋含量最多,约为14克/100克;鸡蛋相对最低,约为8.8克/100克。矿物质:铁:不高,都在1.8毫克/100克,与瘦肉差不多;锌:差距不大;钙:都在60毫克/100克左右,与牛奶比较接近。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