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酸奶是“真”的? 孩子如何健康喝酸奶?
发布时间:2020-10-28 08:29:24

市面上真正的酸奶,通常分4种:酸乳、发酵乳、风味酸乳、风味发酵乳。

给孩子选酸奶,首先要避开“风味”二字。所谓“风味”,就是让酸奶更好喝,一般添加了白砂糖、添加剂、营养强化剂,更建议给孩子选择酸乳、发酵乳。配方表越短越好;优先选生牛乳为原料,无糖更佳;蛋白质不低于2.9g/100g。

给孩子喝酸奶,一般要放至常温再饮用,可以搭配平性偏温的水果,中和一些酸奶的寒凉。也可把盛酸奶的杯子放入40℃左右的水中,并不时搅拌一下。切记不要把酸奶倒入锅中直接加热,或用微波炉加热。需要注意,即使隔水加热,也可能降低酸奶中益生菌活性。

注意:常温酸奶经过乳酸菌发酵后,都会经过热处理,杀灭其活性益生菌,也就失去了通过活菌调节肠道菌群的作用。自制酸奶容易被杂菌污染。操作不当、发酵温度控制不好,都可能造成杂菌繁殖。孩子吃了容易腹泻患病。

酸奶含有蛋白质和钙质,但如果孩子体质不适合喝酸奶,那么注意顾护好消化以及营养均衡,酸奶中的营养,日常饮食中也能充分获取。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