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院士路落址杭州植物园 你也可以来这条“星光大道”走走看看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1:42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杭州植物园蔷薇园大草坪群星璀璨,21位来参加2020杭州院士家乡行的杭州院士在这里,共同见证了杭州院士路的落成。这是全国首条院士路。

潘云鹤、汪集暘、高从堦、董石麟、邱爱慈、张泽、都有为、李兰娟、段树民、尚永丰、龚晓南、谭蔚泓、陈云敏、李家彪、黄荷凤、戴民汉、郑裕国、叶志镇、吴汉明、陈文兴、冯长根等21位杭州院士代表出席落成典礼。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徐进、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参加典礼。典礼由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为落成典礼致辞。

磁学与磁性材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作为杭州院士代表致辞。他说:“杭州院士路的落成非常有意义,这是一条科技创新之路,也是一条人文特色之路,更是少年的励志之路,青年的拼搏之路,老年人的温馨之路。”

落成典礼仪式后,潘云鹤院士、毛溪浩、徐进和姜长才一起为院士路揭幕,大家漫步院士路。

杭州院士路是一条以科学家代表,中国两院院士为主题的道路。杭州院士路的落成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浙江“院士智力集聚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杭州市聚集院士、尊重院士、服务院士的务实体现,更是杭州在系统采集、妥善保存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深入挖掘所蕴含的学术思想、人生积累和精神财富上的有益探索,是杭州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教育基地。

杭州院士路落成典礼由市委人才办、市科协、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和都市快报承办。

中国工程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科协领导,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负责人,浙江大学人才办,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西湖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负责人,杭州市科协、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杭州市院士专家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20余浙大优秀学子参加。

杭州院士路是国内第一条院士路,坐落在杭州植物园无患子大道。至此,杭州植物园又多了一个打卡点,市民朋友以后去植物园游玩,一定要记得去杭州院士路打卡哦,沾沾科学家的星光,弘扬科学家精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摄影 陈中秋 江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