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杭州继续“落叶不扫” 大家可以尽情去拍落叶美景了
发布时间:2020-11-24 09:55:44

杭州日报讯 眼下杭城已步入深秋,又到红叶缤纷、落叶飘零的时节,抹抹秋韵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摄影爱好者向往的景致。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获悉,为了方便市民、游客赏落叶和记录下杭城如诗如画的秋韵,今年杭州部分路段继续沿用“落叶不扫”的做法,具体涉及13个县市区的25个路段,该措施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落叶不扫”的方式保留了杭城秋色,多了一丝城市管理中的人情味。据介绍,近年来,杭州城市道路通过整体细节打磨的提升改造和文明共享共治的综合治理,干净、整洁、靓丽已成为城市环境的常态。同时,赏秋道路白天将保留落叶、路面和绿化带桂花的景观原貌,保洁以拾捡有色生活垃圾为主,暂停洒水、冲洗作业;而夜间人流量稀少的时段将集中力量安排人员进行落叶清扫、路面积尘吸扫冲洗。所以,市民和游客可以放心,这些道路会像平时一样干净、整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