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色调越来越暖 乌龟潭景区正在上演一场颜色“大混战”
发布时间:2020-12-14 11:04:38

每日商报 天气越来越冷,而西湖的色调却越来越暖。现在这个季节,如果要问去哪里找“颜色”,首推乌龟潭景区。

漫步其中,你会发现这里就像是一个巨大调色盘,水岸旁的枫叶有些已经披上华裳;银杏早已金黄透亮,满树灿烂;茶梅逐渐绽放,姿影婆娑……红、橙、黄、绿各色交织在一起,上演一场“大混战”,别有一番滋味。

乌龟潭景区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去处,进入初冬,乌龟潭的鸡爪槭和红枫或许能让你亲身感受到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眼下,在乌龟潭“丹心托月”牌坊附近,大片的茶梅争相绽放,白色的像不施粉黛的牡丹,粉色的或娇嫩欲滴或妖娆妩媚。茶梅花期较早且长(自11月初开至翌年3月),说它傲霜斗雪一点也不为过。

找“颜色”,还有个地方不容错过,那就是植物园。随手一拍就是一幅大片,这里也因此聚集着许多摄影爱好者。

喜欢乌桕就来植物园分类区域,这里的乌桕点缀着草坡、园路、池塘,虽然体形不是特别的高大,菱形的叶片被秋风吹过后颜色特别的艳丽,或是红色,或是黄色,或是两者皆有。而当树叶飘落之后,乌桕的枝头挂着白色的果实,伫立在寒风中似古画里的树,亦是别样的风景。

在百草园对面杜鹃园山坡上的金钱松也正以最美的姿态等待着大家。

金钱松是松科金钱松属下的一个种,著名的孑遗植物。叶片条形,扁平柔软,在长枝上成螺旋状散生,向四周辐射平展,秋后变金黄色,圆如铜钱,因此而得名。挑个好天气,不妨与家人一起共享这叠翠流金、层林尽染的缤纷冬色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清 李洁 应求是 记者 许成慧 见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