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很冤!“对梧桐过敏”就诊的患者大多是因患有过敏性鼻炎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6:36

浙江老年报讯 每年这个时候,汪大伯都会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些抗过敏的药,随处飘荡的梧桐絮让他很难受。最近,到市一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的患者,不少都是鼻子通红,不停打喷嚏。

但该院耳鼻喉科马志祺医生表示,梧桐并非罪魁祸首。就诊患者中对梧桐过敏的人并不多,大多是因患有过敏性鼻炎。这类患者鼻腔粘膜敏感,外界一点刺激都会引起强烈反应。江浙沪地区80%以上过敏性鼻炎由尘螨引起,这里的气温和湿度适合尘螨生长繁殖。此时,梧桐絮、柳絮等外在刺激叠加,就会激发过敏性鼻炎。

如何判断是否为过敏性鼻炎?打喷嚏一般发生在刚起床或接触过敏源后,连续打喷嚏往往多于3个;鼻涕会不自觉流出,呈清水样;通常伴有其他症状,如鼻子、眼睛瘙痒等。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乐雨 通讯员 李煦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