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哪些公园、道路、河道、高架最美?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4:32

杭州日报讯 杭州哪些公园、道路、河道、高架最美?哪里最差?近日,2020年度杭州市区“双最”考核结果出炉。

据了解,此次“双最”检查全市参与检查的公园(景区)、道路、滨水绿地和高架绿化数量达372处,其中A类公园绿地28个、B类公园绿地71个、滨水绿地107个、道路绿地147条、高架绿化19条,基本做到“双最”检查活动全市各城区公园、景点、道路、滨水绿地、高架全覆盖。

其中,西湖湖中三岛景区、余杭人民广场、滨江高教公园、黎明公园获得“最佳公园(景区)”荣誉称号;雷峰塔景区、虎跑公园、江洋畈生态公园、千桃园公园、南星公园、龙兴公园、凤山公园、水景公园、临平公园获得“优胜公园(景区)”荣誉称号;岳庙景区、黄龙洞景区、万松书院景区、龙井景区、城北体育公园、大关公园、余杭人民广场、黎明公园获得“公园(景区)示范窗口”荣誉称号;此外,时代大道获得“最佳高架绿化”荣誉称号;凤起立交及紫金港立交获得“优胜高架绿化”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是杭州市城区绿化“双最”系列考核的第22个年头。“双最”即最佳和最差公园(景区)、道路及河道绿地、高架绿化。该系列检查始于1999年,杭州市园林文物局通过这一有效载体,打造杭州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体系,让美好的城市景观、绿化环境不再局限于景区、公园,而是遍布大街小巷,真真实实地出现在杭城百姓的家门口。

“打造城市大花园是园林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杭州城市的美也为每位市民游客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