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绘本,还有首部儿童剧 良渚博物院捧出“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5-19 09:29:13

杭州日报讯 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昨天,良渚博物院举行了《良良的世界》儿童科普系列绘本——《良良的玉器世界》新书发布会,“良良”IP形象同步亮相。当晚,该系列绘本衍生作品——首部良渚文化儿童剧《来自良渚的想象》在“良渚博物院奇妙夜”首演。

《良良的玉器世界》是良渚文化系列原创科普读物“良良的世界”系列第三本。

“创作团队历时半年,在延续前两本《良良的陶器世界》《良良的古城世界》故事情节与线索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小公主良良的探索之旅,带领读者走进良渚王国的玉器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自2019年首次问世以来,《良良的世界》系列绘本通过简明、通俗、有趣的画面语言与文字语言解读了“高冷”“神秘”的良渚文化,传递了古老、厚重、辉煌的良渚文明,将中国故事“良渚篇章”厚植于青少年心中。

同时,别出心裁的《良良的玉器世界》三维动画视频和良良IP形象同步闪亮登场;博物馆还推出特别夜场活动,除了夜晚逛展览,还可以欣赏儿童剧《来自良渚的想象》的首演,该剧配合儿童科普系列绘本宣传而重磅推出的全新活动,力图用最现代最轻松的形式去表现最传统最厚重的文化宝藏。

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卫东表示,将进一步深耕这片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沃土,做好良渚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守望者,让宝贵的文化遗产世代传承、历久弥新;良渚博物院、良渚研究院院长周黎明希望未来良渚文化和“良良”能走进每一位文化爱好者的心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摇慧敏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