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信“全能神” 世上再无至亲人
发布时间:2021-06-24 09:32:23

2020年 4月,小敏(化名)接到了一通让她一生无法忘怀的电话,警方通知她,她的母亲樊眉(化名)被发现死在天津市西青区的一处房屋中。

原来,几天前,警方接到110报警,郭某(女)报案称其多次到访朋友樊某,樊某并未开门,疑似死亡。接警后,民警入户发现一名中年女性倒在屋内,已无生命迹象。经勘验,推测其死亡时间已超过10天。警方在死者家中发现了一些有关邪教“全能神”内容的文字资料。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报案人郭某对于很多事情不能自圆其说,警方对其身份产生怀疑,遂进行深入调查。

经调查,死者樊眉,53岁,天津市东丽区人,现租居在天津市西青区,生前经常与报案人郭某等“全能神”“信徒”在“家中”秘密聚会,读“经书”,看视频,听神歌,唱神曲。由于疫情期间出入不便,当多日未参加秘密聚会的郭某再一次来到樊眉所住房屋时,发现再也叫不开门了……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这些年发生在樊眉身上的故事,一点一点被揭开,发人深思。

当警方提出希望小敏前来配合调查时,小敏拒绝了。原来,樊眉早在2013年就离家出走了,此后,家人再也没有收到她的任何消息。这8年,小敏从懵懂少女到嫁做人妻,生儿育女。这8年,樊眉——这个小敏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不告而别,杳无音讯。生活工作中,小敏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有母亲支持、陪伴。考学、结婚、生子这些人生大事,母亲也全部缺席。小敏说,在她心里,这个“母亲”早已经不在了……

樊眉原本生活在天津市东丽区,是一个质朴的农村妇女。自从接触到邪教“全能神”,她局限在狭小“教友”圈子里,整日听着那些洗脑的教义,“传福音”的人喋喋不休地向她灌输“人类将有大灾难,唯有信‘全能神’才能躲过灾难,得到神的庇护”“现在脱离家庭的,父母的,妻子、丈夫、儿女的,便是进入灵界的开始”“‘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

樊眉不断参加聚会,进行祷告。面对家人的劝告和阻挠,她认为那是“神借由家人对她进行的考验”。为了信“神”,她与家人渐行渐远,慢慢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终于在2013年的一天,她离家出走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跟家里联系过。

8年过去了,由于相信“神”能保佑身体健康、除病消灾,樊眉虽患有糖尿病,却一直坚持不吃药、不治病,最终因糖尿病综合征发病而离开了这个世界。时至今日,“全能神”带给这个家庭的痛楚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殆尽。丈夫失去了妻子,小敏失去了母亲,小敏的孩子也永远没有了外婆……

事实调查清楚后,警方成功抓获了包括报案人郭某在内5名“全能神”人员,打掉“教会”一处、窝点3处,收缴电脑5台,内存卡、硬盘等13个,书籍、宣传资料等200余份(本)及“教会”囤积的粮食2000余公斤,有力震慑邪教活动嚣张气焰,再次重创我市“全能神”邪教组织基础。

延伸阅读:

“全能神”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1995年11月被我国明确定为邪教组织。该组织公开反对现行政权和社会制度,是继“法轮功”后政治立场最反动、组织体系最严密、活动手法最诡秘、暴力倾向最突出的邪教组织。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熙熙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