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莲花最佳观赏位看百米飞人大战 票价最低10元 3天通票70元,约不约?
发布时间:2021-07-05 09:35:02


这将是大莲花建成后,举办的首场正式田径比赛。摄影 殷佩琴

都市快报报道 这个周末,杭州一处重量级的场馆,将举办一场重量级的赛事。

7月9日-11日(本周五至周日),“韵味杭州”2021田径邀请赛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举行。这是大莲花建成后举办的首场正式田径比赛,看点超多。

昨日上午,橙柿互动记者采访了“韵味杭州”2021田径邀请赛赛事组委会常务副指挥长陆春江,从赛事筹备、赛事规模、观众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前剧透,干货多多,惊喜也超多。

大莲花的“第一次”

硬件软件标准都很高

大莲花内是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可满足各项田径赛事需求。10直9弯“超宽”跑道,与洲际赛事相匹配。由于特殊的莲花造型,场馆内的看台斜度,根据人体视线标准进行调整,让观众拥有最佳观赛体验。

据陆春江介绍,本次田径邀请赛为期三天,每天分上午及晚上两个比赛单元,共有35个比赛项目。

为了呈现出一场高规格、高标准的专业田径赛事,筹备工作小组200多名小伙伴在大莲花办公区已连续工作了一个月左右,参照相关标准和国际性赛事筹办的流程和政策,所有使用的器械器材都按照中国田协的标准采购安装,计时计分和仲裁系统都按照国际赛事的标准打造。

疫情防控也按照相应等级做足了方案。

除了“硬件”标准高,“软件”也厉害了。参加此次邀请赛的有不少中国田径队明星运动员,其中包括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女子100米决赛金牌得主葛曼棋、撑竿跳高名将徐慧琴等,赛事水平可见一斑。

票价非常亲民

全场最佳观赛位一定要试试

陆春江还介绍,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多到大莲花来观赛,现场感受氛围。此次赛事虽然只开放了1500个左右座位,但位置是8万坐席中的最佳观赏位,正对着100米比赛赛道的下层看台。坐在第一排的市民,可以感受到百米选手在赛道上飞驰而过的精彩瞬间,拍照拍视频都不需要拉近镜头了。

重点是,这么好的位置,最低只需10块钱。从目前的票务信息来看,三天比赛日,每天上午的门票为10元,晚上是30元,单日通票35元,三天五场次通票也只要70元。“门票的定价是非常亲民的,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大莲花看比赛。”陆春江说。届时还将根据票务销售具体情况,有望在大莲花附近的地铁口安排“最后一公里”接驳车。一杯奶茶钱就能亲临大莲花观看百米飞人大战,还等什么?!

除此之外,赛事的观众服务也做得很贴心。赛时,入口处的观众服务台,配备一定数量的轮椅和婴儿车,以备不时之需。想要观看比赛的小伙伴,可以登录大麦网搜索购票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