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新增129株古树名木 北山街的悬铃木“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1-07-06 09:40:45

杭州日报讯 日前,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组织各区、县(市)、管委会开展了新增古树名木认定工作,范围为杭州市建成区。

“我们称的古树是指经依法认定、树龄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经依法认定的稀有珍贵树木和具有历史价值、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市园文局专家说。

首先由各区、县(市)、管委会对树龄可能在100年以上的树木进行全面普查,普查采取访谈估测、文献追踪等方式;市园文局在全面普查基础上,组织开展拟新增古树名木的认定工作,认定方式为专业树龄测定仪检测与古树专家现场认定相结合的综合认定方法。

古树专家组成员有国家住建部特聘专家施奠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专家朱坚平、市园文局从事古树名木保护工作60余年的89岁高龄的老专家俞伯能先生。

经认定,杭州市建成区新增古树名木共计129株,其中古树128株、名木1株,分属15科18属19种,其中蚊母树、大王松、檵木、二球悬铃木、白杜等5个种为第一次列入我市古树名木目录;128株新增古树中,60株二球悬铃木为北山街行道树,杭州由此有了第一条古树林荫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