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连续三天 杭州热热热!
发布时间:2021-07-12 09:54:33

今天傍晚

天空将上演一场

“星月童话”

进入7月后,金星的观测条件都很好,日落以后,在西方天空很容易就能发现这颗“流量明星”。天文科普专家介绍,7月12日,金星将和月亮一起上演一场浪漫的“星月童话”。国内大部分地区都能看到这个天象,杭州今天是晴天,自然也能看到,大家可别错过。

通常情况下,金星是除太阳和月亮外全天最亮的天体,比大名鼎鼎的天狼星(除太阳外,全天最亮的恒星)还要亮得多。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天文科普专家李梅丛介绍,中国古代称金星为“太白”,当其位于太阳的西边时,便会在早上出现在东方的微微晨曦中,被称为“启明星”或“晨星”;当其位于太阳的东边时,便会在傍晚出现在西方的落日余晖中,被称为“长庚星”或“昏星”。

由于金星总在太阳附近出现,所以每到农历月末月初的日出日落时,经常会出现“金星合(伴)月”景观,这也是多数天文和摄影爱好者追逐的目标。李梅丛说:“7月12日,金星将与一弯蛾眉月相合。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日落以后,面向西方天空,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就能欣赏到这幕美丽的‘星月童话’。”(综合新华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记者 夏阳 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