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过 大暑近 三伏天“火力全开” 看看杭州市民暑期众生态
发布时间:2021-07-13 09:44:46

7月11日入伏首天,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针对不同人群,推出“冬病夏治”特色治疗项目。通讯员 于伟 文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华北暴雨滂沱,而南方却是高温火热。截至昨日12时52分,浙江38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杭州余杭区更是一度“热进”全国高温排行榜前十。

自入伏以来,杭州的天气似乎就剩下一个字——热。最近三天,杭州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市区最高气温都在36℃以上。据杭州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高温报告,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6℃—38℃。

杭州头伏的暑热来势汹汹,很多市民关心,照这个势头,天气会不会这样一直热下去?好在,答案是否定的——市气象台消息,“副热带高压北上的结果,就是未来杭州将逐渐转为副热带高压南侧的偏东气流影响。偏东气流来自东海海面,它将带来洁净而清凉的空气,气温会因此而降低。”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转变将发生在本周五以后,杭州云系会逐渐增多,届时高温范围将缩小,高温强度也会有所缓和。预计双休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5℃以下,到时天空中会呈现出“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的“绝美画面”。不过在此之前,杭州仍将保持连续高温天气,白天气温高、紫外线强烈,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遮阳、防暑准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