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抓捕散布社会恐慌邪教
发布时间:2021-09-07 09:28:37

【中国反邪教网2021年9月6日消息,通讯员:孙煜】据马来西亚媒体《星报》(Thestar.com.my)2021年9月2日报道称,马来西亚警方抓捕了一群散播谣言,制造社会恐慌的邪教教徒。

报道称,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市警方日前抓捕了一批散播歪理邪说的邪教教徒。该邪教名为“最终梦想旅行团”(Kumpulan Perjalanan Mimpi Yang Terakhir,PMYT),教主是一名女性,号称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在马拉西亚沙巴开战。

马来西亚警务督察阿克尔·萨尼·阿卜杜拉·萨尼(Acryl Sani Abdullah Sani)称这类邪教在马来西亚并非少数,过去数十年类似邪教群体时有出没,但警方对该类群体的处理颇有成效。

9月2日,警务督察阿克尔在出席沙巴州警长职责交接仪式后称:“此类威胁一直存在,但警方能够控制,并在遏制其活动和教义传播。”

交接仪式上,原为警察总部管理部副部长的拿督阿都李斯·阿布杜拉(Datuk Idris Abdullah),从拿督哈扎尼·哥哈扎里(Datuk Hazani Ghazali)手中接过了象征警长权力的铭牌。

据警务督察阿克尔称,邪教“最终梦想旅行团”的主要成员煽动其他教徒,要为世界末日或者第三次世界大战做准备,这些主要成员已被警方锁定,“我们的计划是抓捕他们”。

该教的女教主“斯塔·阿努尔”(Sittah Annur)称,第三次世界大战将在马来西亚沙巴爆发,并蔓延到其他国家,她的教派将会有许多现役或退役的士兵。

当被问及是否在沙巴州发现有该教的活跃教徒,即将离任的警长哈扎尼·哥哈扎里称,目前没有。他说,尽管该教自称在马来西亚有超过3000名活跃教徒,但他们大部分存在于WhatsApp和Instagram此类的网络社交媒体上。记者追问,该团体的威胁到底有多大,警务督察阿克尔称一切尽在掌控中。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Stephanie Lee 孙煜(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