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里的空调休息了吗?台风会影响杭州吗?
发布时间:2021-09-09 11:28:45

天气凉爽,草地上满是落叶。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现在这段日子,有夏天和秋天两种味道。白露时节到了,炎热过去,凉意渐渐浮现,两个季节交错在一起出现,日子开始从夏末走到初秋。

昨天,秋天的感觉比前天更明显,杭州白天最高气温26.5℃,比前天(28℃)还要低1.5℃。很多人家里奋力工作了一整个夏天的空调,终于可以暂时歇一歇了。今天预计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但空气湿度比较大,可能会感觉有点闷。

接下来是阴阴雨雨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杭州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位置,按道理说应该天气不错,能见到太阳,但是现在的副热带高压控制杭州地区。在低空区域,有不少的水汽,厚厚的云层覆盖着杭州,早晨前后杭州东部、南部地区出现了小阵雨。

这样既没有太阳暴晒又没有下雨的凉爽日子,真是持续几天都愿意。

不过,大概是为了增添点秋天的气氛,今天和明天要下雨了。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杭州多云到阴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请注意做好局地强降雨的防范工作。

另外,气温方面,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在32℃左右,早晨最低气温24℃上下。11日到14日副热带高压减弱,杭州受到偏东气流影响,多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2℃左右。

这两个台风会影响杭州吗?

再来关心一下台风消息,目前海上有两个台风在活动。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8日)8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约135公里的菲律宾中部岛屿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该台风对杭州无影响。

第14号台风“灿都”,性格就不像“康森”这样温和,已经在昨天(8日)5时快速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昨天20时,“灿都”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而且,“灿都”很有可能成为今年全球“风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