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像防范病毒一样防范邪教——西湖区文新街道阳光社区疫苗接种点开展反邪教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5:00

近段时期,我国新冠疫情形势复杂,大众接种疫苗意愿强烈,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接种点8月份平均每天接种疫苗2000针,面对众多人群,文新街道平安办联同阳光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文一西路462号文新街道阳光社区疫苗接种点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为接种疫苗的群体再注入一针“反邪疫苗”。

八月的杭城,骄阳似火,面对门口排队和医学观察区的人群,阳光社区疫苗接种点通过宣传展板、视频、画册和案例讲述向人们宣传反邪内容:现在的邪教就像病毒一样也会变异,有的邪教打着宗教或者传统文化的幌子,扮成狼外婆来蛊惑人心;有的手段从迷信变异到伪科学,让人真假莫辩;在面对反党、反政府、反社会、反人类的言行和行为时,一定要理性分析,明辨是非;首先要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然后及时与公安部门联系核查;在思想上要警钟长鸣,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弘扬社会正气,保持健康快乐生活。

“天气有正气,凛冽万古存”,正义对邪恶,疫苗对病毒。反邪教工作应防微杜渐而禁于未然,为社会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国家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来源: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   作者:汪晴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