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船 西湖里里外外荡一圈 “西湖环湖游览线”昨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09:47:40

每日商报讯 昨天,西湖游船重磅推出的惠民多站点“西湖环湖游览线”开始试运行。接下来,市民朋友可以乘着游船通往西湖站点的各个码头,一边欣赏湖中无边风景,一边听讲解员说着西湖过去的故事……

此次西湖游船推出的“西湖环湖游览线”共设有10个站点,具体包括亭湾骑射(一公园)、湖滨晴雨(五公园)、断桥残雪(少年宫)、平湖秋月(中山公园)、花好月圆(杭饭)、曲院风荷(郭庄)、茅乡水情(都锦生故居)、花港观鱼、十八相送(长桥)和钱祠表忠(钱王祠)。

乘客可以从以上任意一个站点上下船,也可以选择游览全程,全程航行时间在两小时左右。

本次环湖游览线有哪些亮点?

作为西湖游船首次推出的环绕西湖线路,除了囊括众多热门景点之外,还将很多“冷门”景点串联其中。“比如这次环线将带大家来到西湖最西端的茅家埠景区,茅乡水情。以前,大家基本选择开车或步行到达,但是这次我们首先将外湖和里湖连接在了一起。”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刘倪华介绍。

除此之外,在线路的选择上,也十分具有巧思。通过以西湖人文景观为背景,以西湖游船为载体,将南宋“西湖十景”、清代“西湖十八景”“新西湖十景”和“三评西湖十景”等众多的经典景名串珠成链,让人文内涵浸润到游览线路中。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价格,记者也打听过了,每一站票价为6—8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需成人陪同),1.2至1.5米儿童半价。有线上线下两种购票方式,既可在公众号回复“环湖游览线”,预约购票,也可以在十个站点扫码购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船。

此外,11月至3月淡季期间,运营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3时30分,4月至10月旺季期间,运营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燕婕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