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将打造南杭州自然山野公园
发布时间:2021-10-21 10:03:36

杭州日报讯 义桥有一座望江阁,可远眺三江口风光、魅力无限。望江阁下有座雄鹅山庄,在义桥最高峰寺坞岭之巅。65岁的倪志明是山庄的老板。这里是倪志明的老家,对这个山庄,老倪倾注多年心血,经营了几十年。这里风光好,每年有不少游客会上山游览、食宿,老客人都爱往他这里跑。

近日,“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项目启动仪式在雄鹅山庄举行。雄鹅山庄连同周围的近200多亩土地将整体出租给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将整体改造雄鹅山庄,把它打造成对外开放的自然博物馆,用于公众自然科学教育,成为未来的网红打卡点。

“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项目由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发起,由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义桥镇、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支持与指导,由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持续资助。该公益项目计划对寺坞岭山林区域受到破坏的生态系统,以生物多样性为目标进行生态恢复,并通过可持续管理模式,打造成为南杭州的自然山野公园,力争使之成为全国领先的生态恢复典范。

活动现场,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和都市快报正式签署公益支持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融合协同,共同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可持续性发展的未来乡村社区新模式,在义桥创新实施“市民公益林”、“可参与式科普”、“自然教育基地”、“24小时慢直播”等市民群众参与度广、互动性强、体验感丰富的公益活动,激发和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的践行者和生力军。

倪志明和云峰村与该项目分别签订了租赁协议和林地流转协议。让倪志明高兴的是,脚下的土地即将焕发新的生机,这不仅仅在于他每年能拿到一笔租金,村里的200亩林地也将交给专业团队打理,老家将变得越来越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郑丽华 黄坚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