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 “双百宣讲”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0:00

为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影响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反邪教思想防线,10月21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反邪教协会组织“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萧山区汇宇小学,开展防范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2位反邪教讲师分别以《认清邪教本质 提高抵御能力》和《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为题,为现场师生们带来授课宣讲。讲师以真实案例说法,深刻揭露了“法沦功”“全能神”等邪教的本质,并结合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种类与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被邪教歪曲的事实等内容,使在座的师生们充分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引导他们正确防范和抵御邪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宣讲会上,学生代表们倡议,要从我做起,拒绝各类邪教组织的传单、邮件和一切宣传活动,遇到邪教时要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反邪教协会还向同学们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以生动案例讲解反邪教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并教导同学们回家后向家长宣讲普及,通过一名学生,辐射一个家庭,使更多的人加入抵制邪教的行列。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让在校学生对反邪教知识有进一步了解,更清楚认识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重要意义,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汇宇小学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配合反邪教工作,通过主题班会、宣传专栏等形式,让反邪教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罗延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