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反邪教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10 17:25:00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法律意识,提升识别邪教、抵御邪教能力,11月4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反邪教协会成立仪式暨反邪教知识讲座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举行。临安区委政法委、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临安区科协及浙江农林大学有关领导和浙江农林大学100余名反邪教协会会员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书记魏玲玲对反邪教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反邪教协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努力提升反邪教协会的内生动力,积极发展反邪队伍,不断扩大反邪教工作覆盖面,更好地发动校园力量,扎实有效地推进反邪教工作;二要牢记宗旨任务,充分发挥反邪教协会的重要作用,积极形成浓厚的反邪教氛围,发挥好反邪教协会“三讲三有”作用,保持和增强反邪教协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推进反邪教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丰富反邪教知识的宣传形式,“营造好‘崇尚文明,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增强师生们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邪教思想侵蚀,让邪教无可乘之机,无立足之地,建立无邪校园”。

浙江农林大学首届反邪教协会协会会长倪立代表反邪教协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协会宗旨,找准社团发展方向,准确定位,坚决贯彻党和政府反对邪教组织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学校,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活动,努力在师生中营造“重科学、反愚昧、重真理、反邪教”的氛围,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临安区反邪教协会的志愿者还就高校如何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提高师生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增強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作了精彩讲座。

浙江农林大学反邪教协会的成立,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促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了邪教的危害,学习掌握反邪教知识,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积极营造“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校园文化氛围。(杭州市临安区 余勇刚 )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