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雨水加持下的周一早高峰该怎么走 杭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5:47

据可靠消息

杭城即将一键入冬

本一周杭州晴多雨少,

强冷空气到达后,冷暖气流交汇,

一定会带来降雨。

杭州交警温馨提示,周一早高峰及下周出行,这些事您需要提前知道。

寒潮拥堵预警,更多的交通参与者会选择开私家车通勤。而这,将对早高峰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

根据数据显示,本周早高峰在途量均值32.66万辆,环比11月8日至12日均值下降1.6%,本周早高峰延误指数均值1.75,环比下降1%。预计本周随着气温骤降,早高峰在途量和延误指数将上涨。同时,相较其他工作日高峰,周一早高峰在途量普遍偏高且较为稳定。

10月份以来,杭州已发生亡人交通事故76起,其中晴转阴雨天气发生交通事故14起,占比18.42%。阴雨天行车,由于视线不佳等原因,事故量也会增加,有时候一个小事故,就会影响到整条路的通行。

寒潮将至,早高峰拥堵也如期而至,恶劣天气下选择快速路的驾驶员比例升高,拥堵程度远大于主城区地面道路。大家可以回顾下最近一次降温(11月8日)早高峰的路况。 

出行提示

(一)守法出行拒绝交通违法。气温骤降,对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朋友也会来一定的影响,出行时千万不要忘记戴好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时也应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礼让斑马线,不超速、不超载、不闯红灯、不走公交专用道,拒绝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接打手机、逆行抢道等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二)城区通勤建议错开高峰。寒潮来临,城区车流量增加,城区主要道路、高架及快速路车流集中、通行压力较大,特别是周一早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出行前请关注杭州交警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

1、早高峰上班出门时,留足一定机动时间,建议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2、当然,驾驶私家车出行的朋友,当高架遇堵或匝道管控时,请记得仍有如下替代道路可以选择: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