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喝”文“精神控制”之分析
发布时间:2021-12-08 09:11:33

李洪志于2020年7月5日发表了所谓“经文”《再棒喝》,讲到“从目前情况看,师父不得不说几句才能消停了。修炼本身走的是神的路,人心处处是障碍。可是我们的路却很窄,一不注意就会走偏,一偏就会出问题,甚至大问题、走不回来就是永远的遗憾。” 后其又于2021年8月31日发表了《猛喝》一文,文中讲到:“有一些人把大法中出现的矛盾在社会网站公开讲,严重违背了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亵渎了在大法弟子用生命与神签下誓约的严肃性与神圣。”

李洪志两文的发表,究其原因,皆因“弟子”言行出了所谓问题,拟通过“喝”来控制“弟子”行为状态,来扭转“法轮功”邪教组织被动局面。《再棒喝》《猛喝》两文有其必然联系,承上启下,其在所谓经文中大放厥词,借怒而发,拟再三通过编造谎言,妄图实施精神控制。

歪曲因果关系,掩盖内在矛盾

李洪志过去经常讲到所谓“旧势力”,其在《再棒喝》中数次讲到“旧势力”,其中有“也有旧势力早期安排的、以学员的身份潜伏着的”说法。李洪志在《猛喝》中指责的对象是“法轮功”组织中已经产生一定影响力的“弟子”,不好将其直接归为“旧势力”,但定义他们“邪悟,以魔为伍”,还说“反馈中迎合的”“多是特务”。可见李洪志两文说法一脉相承!什么是旧势力,李洪志你摆得清吗!请问旧势力到底是什么?旧势力在什么“早期”时候安排的?旧势力又是谁安排的?

唯物辩证法认为:“世界上一切现象都处在普遍联系、相互制约中。每一种现象都是由另外一些现象所引起,引起某种现象的现象是原因,被某种现象所引起的现象是结果,这种关系叫因果关系。”[注1]

哲学的因果关系是指物质世界的各种事物相互联系依赖的统一整体。李洪志面对“法轮功”内乱的果,脱离客观事物的相互联系,虚拟了一个“旧势力”的因,妄图欺骗其“弟子”相信“法轮功”的乱象是由自己虚拟的“因”形成的客观的“果”。李洪志搞形而上学,用唯心论的宇宙观来掩饰“法轮功”内在矛盾,其目的就是在控制不住局面情况下,将“法轮功”乱象进行假归因、乱归因,以此来掩盖自己的无能及“法轮功”走向衰败的必然趋势,为进一步实施精神控制欺骗信徒进行招摇撞骗。

制造感觉剥夺环境,掌控“弟子”思维

“膜拜团体最重要的认识是控制信徒与外界环境的交往,这是精神控制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就是禁锢人的思想,让人不去对比,不去思考,不去判断,让人无从去辨别真伪这样就需要控制人接受信息入脑的第一道关口——感觉。”[注2]

李洪志在《再棒喝》中讲到:“大法弟子的修炼与身体状况,除了师父谁都看不到。”其意思是说,“弟子”个人的修炼情况“弟子”自己搞不清楚,身体情况自己感觉不了,别人也把握不了,只有我李洪志能掌握住。其目的就是剥夺他人的正常感觉,利用精神控制手段要“弟子”紧跟“师父”,牢牢地将“弟子”绑在李家“法轮功”的战车上。

李洪志在《再棒喝》中说到有人求“功能”,有人“求有功能的人看”,还有人“句句断用我的法”。其目标是说,我才是真有大功能的“佛”,在“修炼”当中求“功能”及求他人的“功能”,怎么可以与求“师父”相比,别人谁也别想打着我的旗号行事。目的还是让“弟子”不去对比,不去思考,不去判断,只能听我李洪志的话,照我李洪志说的办,通过“喝”防止“学员”“走偏”,脱离“师父”思想控制。其一些话已经说得很直白了“有些人,那么愿意听信这些胡言乱语的人,他是你的师父吗?这叫信师吗?”

李洪志在《再棒喝》中还讲到:“除师父外,不会叫任何生命知道大法弟子的真实情况,因为这牵扯到新宇宙的纯度。”此话说得好大,拔得很高,意思是说整体社会及个人的真实情况,别说你自己无法感觉,别人无法知道,就是其它各种高级生命也无法洞知,只有我知道,我掌控一切,我就是宇宙中无以比拟至高至大的真“佛”,“弟子”们永远无条件地归顺于我吧!

强化恐吓威逼,营造服从氛围

“膜拜团体为保持与成员之间的联系,就要使用各种手段加强控制,无论你是被什么目标吸引进组织的,只要一进去就会被包围在对教主权力服从的氛围之中,这是一种通过树立教主权威来实施的精神控制。”[注3]

李洪志为了能止住内乱,达到完全精神控制的目标,在继《再棒喝》之后又在近期推出的《猛喝》一文中强调:“满身执著……办起了自媒体,带着人心胡言乱语,严重的破坏大法弟子救人。”李洪志特别爱谈什么“执著”,说别人干什么都是“执著”,别人不能有想法,更不能有另外目标。李洪志不断而“喝”,绑架世人绑紧“法轮功”贼船,算不算“执著”,算不算控制?这些自媒体人说了一些实情就算胡言乱语?李洪志还妄言“带着人心胡言乱语”,因为有了“人心”就会“胡言乱语”,这样说法完全是恐吓威逼,是反道德、反人类、反社会的!有人心不好吗?谁人长的不是人心?试问李洪志你长的是什么心?

李洪志所谓之“喝”,就是要去掉“人心”,妄想消灭“弟子”“人心”,丧失“弟子”的正常思想,通过营造服从氛围将“法轮功”信徒变成丧失人性、泯灭个性,听其使唤的行尸走肉,其狼子野心何其毒也!

“法轮功”走过一段不堪历程,如今已病入膏肓,岂是能再靠精神控制就能扭转乾坤的?

注1:《马克思主义哲学纲要》,陈晏清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注2:《精神控制论》,陈青萍著,人民出版社出版

注3:同上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理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