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北山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反邪教 尚科学”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3:1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思想意识,更深刻的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切实增强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辖区环境,9月17日上午,西湖区北山街道平安办依托沿山河社区便民活动日开展了以“反邪教,创无邪”为主题的反邪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详细向居民们讲解邪教的种类及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如何辨别邪教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倡导居民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让居民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蛊惑人心、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增强了居民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同时,为提升辖区居民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思想意识,社区在辖区楼院、沿街商铺、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通过电子屏轮流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介绍反邪教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19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为北山街道反邪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通过一系列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抵制邪教的能力,为构建平安街道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西湖区北山街道   作者: 陈玲霞 叶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