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网络邪说 护校园晴朗——浙江省杭州市东园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2 09:55:44

为了提高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促进学校和家庭平安和谐,2月17日上午,杭州市东园小学开展了《网络反邪教 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教育宣讲活动。

红领巾拒绝网络邪教

“咚咚锵,咚咚锵”,活动在402班小队员《红领巾拒绝网络邪教》的三句半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以生动有趣的形式阐明了邪教的危害,号召少先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从事多年反邪教工作的詹警官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了反邪教专题讲座。他从“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特征”“如何识别网络上的歪理邪说”“接收到邪教信息怎么办”等方面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一堂课。詹警官还以“全能神”招魂骗术局中局的真实案例说教邪教的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反邪教的知识,引导同学们看清邪教面目,远离邪教组织。

反对邪教 共创和谐

为了用科学知识武装大脑,让孩子们学会正确辨识邪教,保卫生命,杭州市拱墅区反邪教协会向学生代表发送《反对邪教 共创和谐》宣传册。最后,在405班大队委员张雨晨同学的倡议下,在场嘉宾和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倡议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各班分会场的同学们线上观看学习《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开学第一课的相关视频,也在反邪教倡议书上写下自己的承诺。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部分小队员们先行一步,用手抄报、宣传画的形式宣传反邪教知识。在课间及午休时间,学校反邪教小宣讲员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为各班进行义务宣讲。

“建设平安校园,反对网络邪说,远离邪教危害”,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校园反邪长效机制,及时有效地向师生宣传科学知识,营造一个健康、活泼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促进东园学子茁壮成长!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杭州市拱墅区反邪教协会 潘吟吟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