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 近日在浙江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10:06:56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活动暨首场专题培训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拉开帷幕。浙江大学3000名赛会预录用志愿者参加了本校首场通用培训,其余课程也将于未来数周陆续开展。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介绍,根据亚组委安排,学校2600余名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将承担包括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亚运村等场所内关键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接下来,学校在完成既定培训任务的基础上,将增加关于校史校情、礼仪实操、专项英语培训等特色培训内容,根据岗位需求进一步制定细化实施方法,注重岗位实战演练。

通用培训主要考核哪些方面?

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礼仪规范、上岗纪律、服务技巧、应急处理、志愿助残等内容,开发了志愿服务素养类课程8门,管理类课程3门。预录用志愿者还将参加亚运知识、竞赛知识、宗教文化、杭州文化、防疫知识、急救知识等亚运通识相关课程的培训。

本次培训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师讲授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培训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比如,志愿者礼仪课程,会先对礼仪理论进行集中授课,然后组织培训师对志愿者进行课后训练,进行一对一的训练和动作矫正,上岗前还要组织开展礼仪基本知识技能的回顾性培训,巩固重要知识点,强化培训效果。

参与通用培训的各高校也将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思想政治、摄影技能、体能训练等各类自主培训课程。通过系统的培训,志愿者将继续朝着综合素质过硬、服务水平专业的目标努力,为举办精彩、成功、圆满的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增添光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