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升温模式已开启 周末杭州将冲上26℃
发布时间:2022-03-09 10:21:56

杭州日报讯 如果说前两天的杭州又冷回了冬天,那么,从今天开始,杭州天气关键词是“回温”,不仅带你暖回春天,甚至还会热到夏天。

市气象台消息,受到低空偏南气流的影响,今后几天杭州将掀起升温的浪潮,市区最高气温实现三连跳:从7日的13.1℃到昨天的20.1℃,再到今天的22℃,直到12日(周六)将冲上26℃;最低气温也毫不示弱,从昨天的5.8℃到今天的7℃,再到11日(周五)将达到11℃,13日(周日)将达到15℃。

这期间,比较明显的降雨仅有一次,将出现在13日白天。

“升温”是最近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的主舞台,而且很多地方的气温还会创下今年新高。

中国天气网预计,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节节攀升,除华南地区外,其他大部地区都将连创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西南地区以及北方创新高多集中在8日至10日,江淮、江南等地多在10日至12日。

预计东北最高气温将超10℃,华北、西北在20℃左右,黄淮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则大多会达到25℃上下,较常年同期偏高幅度可达10℃左右,提前体会到常年4月,甚至是5月初的暖意。

在这波回暖中,各地最高气温回升更加明显,最低气温升幅相对较小,昼夜温差大部在10℃以上,大家早出晚归还需注意保暖,洋葱式穿衣法又可以拿出来用上了。

按照杭州天气以往的桥段,大回暖之后就是大降温了,这回也能“再现经典”吗?

目前看来,各大数值模式对于下周天气的预测出现了很大的分歧:有的认为下周西南暖湿气流继续北上,杭州升温势头不减;但也有认为暖湿气流远没有这么强大,杭州气温将会显著下降。市气象台表示,“距离下周时间尚远,到底是升温还是降温?还需临近预判更为准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