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直升机看三都野樱花海
发布时间:2022-03-16 12:20:00


春天的大山里美得像一幅油画

直升机空中赏樱

大杭州春天面积最大最网红最有气势的建德三都野樱花开啦!

主角已就位,你准备怎么去看她?昨天拉开序幕的“樱”动而“醉”2022建德三都樱花节特别解锁新式赏樱——坐直升机360°空中俯瞰。

飞行时间约为一小时 需提前一天以上预订

“三都野樱花最大特点就是一个字‘野’,分布在大山山谷中,一山连着一山,铺满连绵起伏的山岭。”三都镇政府工作人员说,除了修建游步道便于大家近距离赏樱,今年大家想到了开辟空中游线。这个想法与建德航空小镇一拍即合。

昨天上午,都市快报女主播YY坐上直升机,带大家云端游17℃建德新安江赏野樱花。

飞机从建德航空小镇出发,途经新安江奇雾、下涯花海、梅城古镇,然后到三都的“高山樱花村落群”。

三都“高山樱花村落群”的成员村有大唐、乌祥、前源、东方、寿峰等5个,绵延数万亩。野樱花最多在大唐、东方,最有情调在前源八亩丘,闹中取静在乌祥、寿峰,飞机依次飞过前源、寿峰、东方、大唐、乌祥,然后回到航空小镇。

“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低空观光旅游项目正式进入三都。三都将继续深耕‘宜居建德 醉美三都’的全域旅游发展定位,以活动为媒,扩大引流,实现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的转变。”三都镇镇长程璐说,十里寿昌江和万亩山樱连接,航空小镇与醉美三都的通航,更是建德东部西部携手尝试云端共富。

YY是第一次坐直升机,昨天的飞行让她有一种“私人定制”的感觉。最让YY印象深刻的还是三都的花花世界,“三都野樱花的面积很大,深红、白色、粉色交织在一起,美丽又壮观。最惊喜的是有几株蜡梅就长在樱花旁边,冬天和春天的意外约会。”

据推出游线的杭州新联通航飞行部经理张翰文介绍,这条航线飞行时间一小时左右,初定推出2款机型,分别能坐3个人和6个人,初步估算为2000元一位,坐满即飞,也可包机。

特别说明,空中赏樱需提前一天预订(气象条件必须符合飞行),并简述个人身体情况,咨询电话17300950967。

接连两场雪冻伤花苞

今年赏花期缩短一半

野樱花野樱花,既然被冠上了“野”字,自然是“来历不明”。

“三都的樱花应该是从2014、2015年渐渐多起来的,以前村民上山砍柴,野樱花都被砍掉当柴火烧了。这些年来村民们改用煤气后砍伐渐渐少了。大家还猜测,鸟儿们把种子衔来衔去,于是野樱花越长越多。”大唐村党总支书记何光红说。

建德市林业局国土绿化科负责人刘学松分析,野樱花比较抗旱,适合在比较干旱的地方生长,三都大山里这样的地方比较多,所以给野樱花生存提供了可能。加上鸟类进行二次种子传播,同时,大家保护生态的意识增强,野樱花便“一发不可收”了。

有点遗憾的是,现在樱花没有上周六开得那么壮观了,花瓣落了不少。“是因为花苞冻坏了,造成一些花未开先落。”大唐村原村书记何惠生是最先向我们爆料三都野樱花消息的,年年都十分关注野樱花。“今年遭遇倒春寒,惊蛰前接连下了两场雪,把花苞冻伤了,所以开出来的花比较脆弱,一下雨就打落不少。”

往年野樱花的最佳赏花期在半个月左右,估计今年时间将缩短一半。“今年野樱花繁花似锦的景象在3月8日到3月14日,现在正是落英缤纷的时候。”何惠生说,期待明年野樱花更精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通讯员 刘志强 摄影 江玥 周涛   编辑:陈俊男